系所沿革

系史

本系創立於民國75年原為「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以培養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輔導及教育專業人才為宗旨。

課程特色主要亦著重於培育學生面對兒童、青少年服務所需之社會工作、輔導和教育等多重面向知能。

 

民國85年成立碩士班滿足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實務工作者的進修需求,94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以培育學生實務研究創新之能力。

 

本系自創立以來,已培育三千多位畢業學生,這些質優的畢業生已成為各縣市政府社會工作和婦幼保護服務單位,民間各類社福機構如家扶基金會、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等,以及各地幼托園所、中小學輔導室,乃至各地法院觀護人室等機構,不可或缺的福利服務專業人才。畢業系友服務的積極表現和熱忱、篤行的精神,深受各界肯定和認同。

本系於98學年度更名為「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符合時代需要和多元化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日後亦將繼續並持熱忱、務實、專業、進取之精神,提供優質的專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