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高中生看過來!準備資料密技

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請點我) 

申請入學面試梯次(請點我)

申請入學面試指引       

面試指引                                                             

113年度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報名★ 

  • 網路報名(甄試說明會與二階甄試報名)

  • 甄試說明會日期:113.04.20(六)

  • 網路報名:113.03.29(五)上午9時~04.17(三)中午12時

  • 第二階段報名113.04.14(日)上午9時~113.05.07(二)中午12時

    • 選面試日期與梯次 (早報名早選時段)

    • 繳費期限:113.05.07 (二) 下午3:30 截止

    • 審查資料上傳甄選會:113.05.02 (四) 上午9時 ~ 113.05.07 (二) 下午9時截止

  • 面試日期113.05.24 ~ 113.05.26 (五、六、日)

 113年度甄試入學社工系LINE社群

 

 

 

 

 

生涯進路 

1. 福利機構:於兒童、老人、身心障礙、婦女等領域福利機構擔任直接服務之社工師/員、教保員。
2. 醫療院所:於各級綜合或精神醫療專科院所擔任社工師/員。
3. 教育機構:於幼兒教育、國小、國中、高中等各級學校擔任教師(需修習教育學程)。
4. 公部門:於各級政府社會局、處擔任社會行政人員、公職社工師。
5. 私人企業:於私人企業負責人力資源管理、企劃與活動辦理。
6. 國內外進修:於國內外社會工作相關科系或其他專業之碩、博士班研究所進修。

 

申請入學密技  學系特色
高中生準備指引 八大

 

申請入學攻略 

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歡迎關注社會正義議題,有溫暖、同理、真誠特質,充滿服務熱誠的同學加入我們。

關於申請入學,請同學多利用「學習歷程自述」與「多元表現綜整心得」突顯個人優勢及與本系的契合度。

以下幾點為可以強化申請入學審查資料的地方:

  1. 若成績表現平穩亮眼最理想,但若高中前半段成績表現不理想,後半段漸入佳境也會受教授青睞,若呈嚴重退步最好能提出說明,這些成績的轉變都可以在「學習歷程自述」中說明。

  2. 因本系屬社會心理學群,「學習歷程自述」中可強調同學修讀之「綜合活動領域」及「選修」課程是如何對應「社會工作」領域專長。

  3. 本系重視學生具備自我探索、社會服務行動(同理心與服務熱忱)及團隊合作能力,在「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中可以展現出同學參與自主學習、社團活動及服務學習的動機、與他人的良好互動、服務過程、反思與收穫,讓教授可以判斷同學是否具備本系期待的特質。

  4. 「學習歷程自述」還可以具體說明同學何時開始有就讀本系的想法?是因為某社會事件?個人經歷?服務反思?或是其他的原因。另建議同學對本系特色多做了解,並說明本系發展是否符合同學的專長與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