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宗旨與目標

大學部

培育符合社會需求之社會工作、兒童少年福利服務、輔導及教育之實務人才。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

培育社會工作直接服務及間接服務之實務導向研究人才

系所教育目標

本系為落實系所設立宗旨,培育社會所需的社會福利服務與研究人才,設立教育宗旨與教育目標。

 

◎ 教育宗旨

 

本系針對專業發展趨勢、校內環境、系所師資專長、學生特質,致力培養學生能具有認真實踐所學的生命情操,以及持續不斷自我學習、知行相長的專業承諾。故以《禮記中庸》之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中的「篤行」;佐以關切個人面對外在「職業」的挑戰時,能不斷激發召喚內在渴望的「志業」,作為本系教育宗旨,以引導本系學生能發自內心地從事社會工作, 並積極務實的向前行。

 

「熱忱、務實、專業、進取」為教育目標

 

◎ 本系的系徽與精神

本系為體現教育宗旨和教育目標,特別邀請全體師生參與系徽徵選和票選活動。下圖為本系系徽,乃參賽學生之首獎作品,經設計師修飾後,由系務會議決議而成。

系徽

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系徽

 

系徽下方的雙人圖像代表本系「篤行」的情操,以「熱忱、務實」體現為互助之愛心精神;一大一小的雙人圖像,同時也代表濟弱扶傾、互助互愛的精神。

 

系徽上方的海鷗圖像代表本系「志業」的實踐,要以「專業、進取」來持續精進我們的專業知能,一如強健的海鷗能將愛遠傳。而飄然遠颺的三隻海鷗,同時也代表我們在校教師、學生和畢業系友由近而遠,持續傳遞大愛到社會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