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工系】學術研討會2024.05.17(五)「跨文化視角下社區兒少與家庭福利服務」報名

2024年「跨文化視角下社區兒少與家庭福利服務」學術研討

旨揭研討會訂於2024年05月17日(五)假本校任垣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一、研討會目的:

當代社會正處於全球化的浪潮之中,不同文化間的互動日益頻繁,而臺灣本身即為多元文化之社會,不同文化與種族群體在各個場域中的接觸與合作不可避免。近年來,兒童與少年福利服務越來越注重社區與家庭的角色,將社區視為兒少服務的中心,透過提供預防性、支持性及發展性服務,促進兒少身心健全發展,並協助家庭照顧功能發揮。

本研討會期望成為一個社區兒少與家庭福利服務實踐經驗交流之平臺。透過本次研討會,與會者將一同探討如何提高社會工作者對不同群體、文化及價值觀的敏感度,以使他們能更有效地提供服務。與會者將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實務經驗,以期增進社工專業知識與技能。透過檢視現行兒少福利政策和制度,確認社區在預防兒少及家庭風險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功能,並提出相應的政策與實務建議,以建立一個更開放、包容的福利服務體系,滿足多元文化的需求。

二、活動時間:2024年05月17日(五)

三、報到地點:靜宜大學 國際會議廳-任垣樓3F

四、交通資訊:https://www.pu.edu.tw/p/404-1000-2733.php?Lang=zh-tw

五、議程表: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rBweHv0W8J3zd2UV7fOXc9dCgoIo84h/view?usp=drive_link

六、報名網址:2024「跨文化視角下 社區兒少與家庭福利服務 」研討會參與報名表 (google.com)

瀏覽數: